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第四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南宁“奏响”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海迪)由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中国音协外事委员会指导,广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广西教育厅、广西文化厅支持,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国家级音乐艺术盛会——2015第四届中国—东盟音乐周6月2日至8日在南宁举行。

  中国—东盟音乐周是中国继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之后的第三个大型新音乐交流平台。本届音乐周有数百位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十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波兰等欧美国家及日本、中国和港台地区的著名作曲家、理论家,以及世界一流的演出团体和演奏家来访。如Arthur vander(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秘书长)、Widmann(德国弗赖堡国立音乐学院教授)、Alex Pauk(加拿大Esprit交响乐团团长、指挥)、何志光(新加坡国立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Him Sophy(柬埔寨皇家艺术学院顾问、教授)、Kah Hoe Yii(马来西亚当代作曲家协会主席)、福田辉久(日本东京成德大学作曲系教授)和邓友福(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等国外著名音乐家;叶小刚、陈怡、周龙、温德青、叶国辉、潘皇龙、高为杰、钟峻程、秦文琛、陈丹布、陆培、陈志明等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作品悉数上演;以及中国—东盟青年管弦乐团、德国室内乐团、加拿大Esprit交响乐团、美国2001乐团、越南国家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泰国东方大学音乐舞蹈艺术团和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等高水平的演奏团体。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盟青年管弦乐团由中国与东盟7个国家的青年演奏家组成,演奏这8个国家当代作曲家的作品,是今年音乐周的最大亮点。

  本届音乐周在为期7天的时间内上演19场精品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各国音乐专家学术交流)和6场大师班讲座等精彩纷呈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