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回应民营银行业务增长慢:反映积极谨慎态度

  • 发布时间:2015-06-26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6日电 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已全部获批开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在回应“民营银行业务增长缓慢”时表示,银行从批筹、开业,到做业务,需要很多方面的准备,从批准开业到真正把业务做起来,可能会有一段时间,这也反映出来这些民营企业进入银行业以后他们既积极又谨慎的态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媒体提问时指出,最近一家民营银行从批准设立到开业经历了较长的时间。开业之后好象业务增长比较缓慢。对此,尚福林表示,银行业有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特点,设立一家银行应该有良好的内部控制制度,有相应的风险控制制度,还要完成信息系统建设,另外,银行还要找准市场定位,开发客户。所以,银行从批筹、开业,到做业务,需要很多方面的准备。

  首批这五家银行从批准筹建以后到批准开业,再做业务,现在都非常谨慎,也在积极研究自己的市场定位,研究自己能够有特色、有竞争力的经营模式。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在做业务过程中,从批准开业到真正把业务做起来,可能会有一段时间,这也反映出来这些民营企业进入银行业以后他们既积极又谨慎的态度。

  尚福林说:“我个人认为,持有这样一种态度去经营银行是应该的,也是值得鼓励的。”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