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宿县:解决流动党员“三难”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新疆温宿县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底数不清楚、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有效增强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的问题。各乡(镇)党委成立了流动党员服务工作室,负责本乡(镇)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村(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明确一名委员专门负责本村(社区)流动党员的联系和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制定返乡流动党员学习计划,对流动党员进行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和创先争优等方面内容的培训。目前,全县有党员服务中心(站、点)124个,开展流动党员各类教育培训2场次。

  解决流动党员底数不清楚的问题。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建立流动党员工作台账、信息库和花名册,把流动党员基本情况一一进行登记,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县流入党员2名,流出党员53名,确保每名流动党员纳入组织视野。

  解决流动党员作用发挥难的问题。高度重视对流动党员优秀分子的培养和使用,及时把政治素质好、懂经济、会经营、善管理,有开拓进取精神、事业心强、群众拥护的流动党员,选拔到农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充实基层党的工作力量。今年,已有2名流动党员优秀分子进入党组织的培养视野。庞钰磊杨新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