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儿子出车祸”骗局重现诈骗团伙盯上环卫工人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名男子分工明确,瞄准环卫工人,先主动搭讪套取家庭情况,再谎称医院工作人员,编造“你儿子出车祸了”需要缴纳住院押金等谎言诈骗钱财。6月16日,该诈骗团伙再次实施诈骗时骗局败露,成员王某被群众扭送到派出所落入法网。

  家住山东省沂南县界湖镇某村的张大爷今年已经70岁了,老伴儿李大娘是县城西外环与澳柯玛大道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老两口有一儿一女也都已经成家立业,原本应该安度晚年的他们却差一点儿落入骗子的陷阱。

  6月16日上午,李大娘去公路上打扫卫生,张大爷在一旁给老伴儿帮忙,累了便在路边休息。这时,一名五十多岁的圆脸男子上前主动跟张大爷聊起家常,聊天过程中,男子问张大爷儿子在哪里上班,叫什么名字等,毫不防备的张大爷不知不觉把家里的情况都透露给了男子。

  不多时,一辆白色轿车疾驰而来停在张大爷旁边,车上一名神色焦急的戴眼镜男子问:“在南边打扫卫生的是张成他妈妈吗?”张大爷一听,就回答:“张成是我儿子。”该男子自称是县医院的工作人员,姓王,说张成出车祸了,被县委的一个人给撞了,人在医院,急需住院押金5万元,张大爷一听慌了神,跟李大娘一商量就要回家拿钱。该男子还热心的载着老两口一起回家,跟张大爷聊天的圆脸男子也跟着上了车。

  老两口急匆匆地赶回家,看见儿子正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哪里有什么车祸?这时,张大爷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差一点就被骗了。一家三口来到胡同口,戴眼镜的男子和车上司机见状不妙迅速上车逃离,圆脸男子没来得及上车就跑到附近一个院落里,佯装和干活的工人聊天。等张成跑过去质问时,圆脸男子一问三不知,辩解自己只是给人引路的,张成心下生疑便将圆脸男子扭送到城区派出所。

  在民警的询问及后期查实的证据下,该男子最终承认了结伙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经查,圆脸男子王某系河南省新乡市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今年6月8日,王某伙同两名同伙驾车窜至沂南青驼镇205国道路口时,将同样身为环卫工人的杨大爷以其子出车祸的理由骗取现金6000元。得手后三人于6月16日又窜至沂南县城再次以同样手法实施诈骗,没想到行迹败露未来得及逃走被群众发现落入法网。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有关追逃工作正在缜密进行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遇到此类骗术,一定要谨慎对待,把情况核实清楚,谨防上当受骗。薄延超张纪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