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主推94种高效安全农药与药械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芦晓春)经过公开征集、企业申请、条件审核、专家评审、公示公告,北京市2015年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绿色防控农药与药械产品推荐名录正式确定。6月24日,记者从北京市植物保护站组织召开的发布会上得知,本年度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绿色防控农药与药械推介产品征集过程中共收到52家企业156个产品的申请,经过评选,最终共有41家企业94种产品入选“推荐名录”。

  据介绍,入选推荐目录的全部产品结合了北京市环境安全、农药减量使用要求及相关产品的应用效果等情况,并符合高效、安全、环保的评审标准。入选的94种产品中,包括蔬菜作物推荐产品65个,粮经作物推荐产品17个,植保机械推荐产品12个。而在推荐的82个农药类产品中,推荐生物农药与矿物源农药产品、天敌及理化诱控产品共计53个,占农药类产品比例65%,推荐化学农药产品29个,占农药类产品比例35%。公众可通过北京市农业局和北京市植保站的官网,查询本次“推荐名录”中具体的企业和产品信息。

  推介目录的公布,将有助于农民科学选药、购药,逐步引导农民使用高效的生物农药产品及安全、环保的化学农药产品,提高北京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水平与绿色防控技术水平,保障病虫草鼠害防治效果,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