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 公众与农药残留检测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15-06-26 06:37:5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郑燕梅 记者 李淼)“水果蔬菜上有哪些农药残留,农民种地要打的农药是不是‘歪货’,只需40分钟,就轻松定性定量检测出来。”6月25日,在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上,省农药检定所首次向公众敞开大门,多位消费者见证了农产品从送样到检测再到出具报告全流程。

  我省已明确,到2020年全省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40%以上,农药利用率40%以上,农药使用量减少1%以上,实现负增长。为此,我省严格监管高毒农药,去年全省高毒农药登记继续保持零增长,103个市县以政府名义发布禁限用公告,60余个市县开展定点经营或专柜销售,73个市县开展了农药经营备案或售前标签检查。同时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累计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区2000万亩,亩均减少化学农药用量0.25公斤,累计减少用量5000吨以上。

  据介绍,我省近年来通过加强例行检测、专项检测、市县两级抽检、生产主体自律性检测及乡镇村检测等环节,开展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规范农产品产地准出,省本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已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