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 年度总决赛明天开赛

  • 发布时间:2015-06-26 06:37:0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阮妍妍实习生 邱佳艳

  再小的企业,也是一颗闪亮的明星。

  由杭州日报全力打造的“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即将迎来年度“大戏”——“杀”进总决赛的30家企业,将为年度最闪亮的10颗“企明星”席位一决高下。

  谁将赢得总决赛的金奖,谁又能获得300万元—1000万元的基准利率授信贷款?敬请期待本周六,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六和路368号)举行的“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年度总决赛。

  宝贵的创业财富 “企明星”活动提高了公司知名度

  对于第一次参加创业投资大赛的杭州金投行金融资产服务有限公司来说,“企明星”的比赛是一笔宝贵的经验财富。

  “参加企明星比赛的最大好处是打开了我们公司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杭州人了解我们。而且,比赛中无论是专家给出的建设性建议,还是其他团队的展示都能给予我们新思路。” 该公司负责人郑其定告诉记者,在之前的晋级赛上,公司展示的主要是突出国有企业做金融投资的安全性,但其实这些还是不够的,毕竟公司现在做的是互联网+的产品,就要和互联网多多结合。“所以这次总决赛,我们将把展示的重点略作修改,突出国有企业做资产管理的强大后备保障优势。” 郑其定说。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创业投资大赛,杭州路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闻路红也表示参加“企明星”活动让公司收获了更多的知名度。

  “当初参加‘企明星’晋级赛时,我们就很认真地准备了路演PPT,无论从商业模式还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上,都做得思路清晰。接下来的总决赛,我们会根据上次专家的意见,对项目展示的演讲方式做出改变,使展示的内容更有重点。我们也相信有亮点、重点的展示会让我们获得更好的名次,我对我们的产品有信心。”闻路红如是说。

  比赛总有输赢

  汪力成:失败不一定是坏事

  从去年5月底,杭州日报推出“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以来,一年时间里120家“企明星”企业相继见诸报端,全方位展示了它们的产品项目、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尤其是上月底的“企明星”年度晋级赛开赛,使活动再掀高潮。历经半天时间的路演PK,30家企业凭借综合实力胜出,拿到“企明星”年度总决赛晋级卡。

  为了让本周六的总决赛日程安排得更加合理,赛事将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场为“分组PK赛”,9时签到,9:30比赛正式开始,30家企业将分为两组同步路演,决出最后的10强。而止步10强的20家企业将获得“年度成长之星”证书。下午场是“10强排位赛”, 13:15开始,5位全国知名投资大咖将根据10强企业的路演表现、现场问答情况等,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

  “对于本次活动,公司还是充满了信心。”杭州微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参加“企明星”比赛前,还曾获得过2014年度北京创业班春季全国大赛的十强名次,对于这次的“企明星”总决赛,创办人贺庆东显得信心满满:“之前在北京的那个比赛,是因为当时我们的产品还不太成熟,所以没有进入前三强。赛后,我们听取了当时专家给出的意见:多与中国国情和外国翻译语言现状的情况相结合,重点去做社区跨境教育这一块内容。而从‘企明星’晋级赛的情况可以看出,我们这个改变是成功的,也相信在总决赛上,我们的项目会有好成绩。”

  虽然多家受访企业表现得信心十足,但是比赛总有输赢,担任本次评委的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特别提醒参赛企业,“创业过程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成功,真正成功的是少数人,而失败也不一定是坏事。因为你尝过了创业的滋味,下次的成功率就提高了,或者说即使你决定不创业了,去做一份其他工作,你也会更加珍惜这份工作。”

  扫码关注“投资者Club”

  资本项目集中地

  投资理财好帮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