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士”相争 NBA总决赛精彩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5-29 05:34: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随着勇士昨天4∶1淘汰火箭,本赛季NBA总决赛对阵出炉。自古决战无名局,不过NBA近些年“总决赛难看”的历史或许会在本赛季终结。骑士VS勇士,没有豪门的总决赛诞生,这也打破了近年来NBA总决赛的规律。最大的看点,是NBA当红统治力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与新科常规赛MVP库里的对决。但不管如何,只有最强的球队才能晋级总决赛,今年的两支球队实至名归。

  4∶0力擒常规赛东部老大老鹰,骑士已经从东部杀将出来,“小皇帝”带领一群新的队友站上了角逐最高荣誉的舞台。在西部,毫无疑问,媒体、球迷大多认为这个总决赛名额非勇士莫属,骑士大战勇士,詹姆斯对决库里,“水花兄弟”碰上“两巨头”,相信很多人已经在憧憬着这次近年来“最好看的总决赛”。常规赛阶段,骑士、勇士就是大打进攻篮球的球队——前者场均得分104分,后者场均得分更是高达110分。进入季后赛,两队疯狂砍分的势头同样没有停滞,各有场均100分、104分的表现。较之更加讲求防守的马刺、热火、凯尔特人等队,两“士”相争更有可能打得火星四溅。两支球队中各有两名令人激动的明星球员:骑士这边是詹姆斯和欧文,总决赛之前,骑士双星场均得分48.2分;勇士这边则是库里和汤普森,总决赛之前“水花兄弟”场均得分49.1分。毫不夸张地说,本次双星对双星,将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甚至让人联想到了当年乔丹、皮蓬大战马龙、斯托克顿。传统豪门纷纷陨落,最后站在总决赛赛场的是两支小球会。骑士自1970年加入NBA以来,只有一次打进总决赛的经历(2007年),从未捧起过奥布莱恩杯。金州勇士倒是赢得过3次NBA总冠军,但上次夺冠已经要追溯到1975年。

  NBA传统强队的没落,让两支总决赛球队显得格外耀眼。这个赛季,他们的确是东西部两支表现最好的球队。对于即将开打的总决赛,勇士全队除了主帅科尔,无一拥有总决赛经验;但在骑士一边,詹姆斯已经第6次率队打入总决赛,角色球员琼斯也有5次总决赛经历。在常规赛战绩方面,骑士迎战勇士1胜1负,双方可谓难分伯仲。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5日开打,采用“2-2-1-1-1”赛制,勇士队拥有主场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