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夏装清货,天热买衣别冲动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6: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记者 刘捷萍

  “这条原价1289元的连衣裙是今年新款,打完折500元多一点,当然果断买了!”昨日,在五一商场某商场,正在挑选连衣裙的李小姐说,夏装折扣季,为她省下了不少钱。

  “全场3折”、“满150送150”、“大优惠”、“清仓处理”……在长沙的一些商场,今年不少品牌服装的折扣力度比往年大了不少,往年咬紧在5折关口,今年普遍打出了3折、4折的力度,部分品牌甚至降到了2折。

  长沙开启火炉模式,年中折扣季就来了

  这两天伴随着漂亮的蓝天白云,长沙开启了“火炉”模式。这天气,能约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而能直奔商场血拼的一定都是冲着“年中大促”去的。

  刚刚送走电商6·18年中大促,长沙各大商场也纷纷开始“年中特惠”,夏装、凉鞋打折成了主旋律。环顾卖场,拎着大小购物袋的消费者比比皆是。

  与往年的五折、七折相比,今年的服装折扣力度来得更凶猛、直接。以“上新速度快、款式多、数量少”的营销模式见长的快时尚品牌,纷纷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年中大促,童装28元起,女装普遍低于百元。

  在乐和城,ZARA、GAP等品牌在门口已经贴上大大的红色“SALE”“大减价”海报。“我们这里,ZARA和旗下的Bershka、MANGO等品牌已经全部开始打折。这次年中折扣力度非常大,基本5折起,有的还低到3折。”乐和城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快时尚品牌疯狂的折扣,迎来了血拼族同样疯狂的抢购。昨日中午在悦方IDMALL的优衣库里季末特价的海报贴满了店铺,结账台前排起了长队。“很多都是一口价,在价格标签上标着99元、199元,看不到原价,所以也不能判定到底打了几折,但跟以前买的相比,真的很‘白菜价’了。”选购了四五件服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继万达广场、友阿百货开启年中“大趴”后,步步高、友谊商店、通程商业广场等商场的年中庆大旗也将陆续亮起,满减、满送……一场商场拼力度的热闹大戏正在上演。

  高库存、坏天气是夏装价格走低的原因

  折扣店里往年五折封顶的夏装折扣,为何今年出现了更大力度的降价呢?

  事实上,长沙的商场3月就开始上夏装了。“提前上市主要就是为了抢占市场,吸引消费者。”一位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的春天本来就短,早备上夏装能防止缺货。另外,商场的主要顾客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年轻人喜欢时尚、夏装很好搭配,这也是夏装提早上市的一个因素。

  但是今年夏天一直以来凉快的天气影响了当季新款的销售,往年的折扣款又卖不出去。“端午节的时候还穿长衣,之前夏装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这周天气开始真的热起来,夏装销售的高峰才出现。”某服装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服装品牌都感受到了高库存的压力,因此在今年提前打出折扣优惠、让利促销。”某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的夏装整体价格比往年下降大概20%!”昨日下午,悦方IDMALL的品牌女装拉夏贝尔的负责人朱先生介绍,“夏装平均价格在260元~300元,还有6~7折的折扣,加上正值夏装需求最旺的时节,每到周末店里都是顾客,有时候我们都忙不过来。”

  虽然长沙的炎热天气将持续到9月,但商场里的秋装也将在8月初上市,届时,夏装不得不让路。现在已经开始清货,到7月就该洗货了。

  “现在的市场,不猛不行了,不抢也不行了。”一家商场的负责人说得更直接。电商将价格透明化,现在的消费者对性价比更加看重,也只有搞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才能把消费者从空调房里拉到商场来,才能从消费者口袋中掏出钱来。

  看清楚,别让形式大于内容的促销忽悠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某个正在进行年中大促的商场。一楼鞋区正在搞满150元送150元的促销活动。因为刚刚开门营业,不少品牌销售人员还在给鞋子贴加码:撕掉原来的标价,贴上新的价签,而且新标价比原价高得多。记者发现一双凉鞋原来的标价是359元,而新贴上的是627元。“新的是活动价,送300元电子券,鞋子大概是314元。”事实上,活动价比原来只便宜了40元左右。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中庆”针对的是夏装的促销,相比冬季力度有限,毕竟一条裙子和一条羽绒服没法比。因此,面对商场热闹的促销活动,保持一颗“淡定”的心十分必要。

  购物达人周女士建议,如果因为打折就买进很多衣服,这并不是一个十分“经济”的购物方式,特别是女装,每年的流行款式和流行色彩都是不同的,因为打折就购买的衣服在第二年很可能就没办法穿出去了,即使穿出去还是会在心底担忧与新一轮的时尚流存在差距,到时假若不穿的话又是浪费。

  很多人以为打折时买基本款、基本色的东西最保险,但如果是自己并不是非常需要的还是建议放弃,因为衣橱填充得太满,免不了自己就有相同的衣服。所以对于打折活动需要看清不要冲动。

  “商场里的夏款商品,现在已进入打折模式。消费者可以多逛逛,多看看。”业内人士表示,7月中旬就可以去商场抄底夏装,那时候基本是3折以下的“甩卖”价,但是也很可能款式、货号不全,因此现在出手正是时候。

  夏季商品热市场的冷思考系列报道之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