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城商场半年庆大戏本周末上演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34:5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泰要搞“凹凸凹”日,新解百拉着杭州大厦补办“喜宴”

  杭城商场半年庆大戏本周末上演

  □本报记者 章卉

  今年5月,上市公司多伦股份拟改名为“匹凸匹”引起哗然,当时就有网友议论,会有“凹凸凹”吗?

  说曹操,曹操到。昨日,银泰商业向媒体发布:为推动“互联网+”整体业务发展,决定把每年6月26日设定为银泰商业O2O“凹凸凹日”。这一天,银泰旗下所有百货门店及银泰网喵货、迷你银、喵街板块等悉数参与,并推出6大互联网玩法,给顾客多样化、极致的购物体验。

  正值商场半年庆的节点。在杭州延安路的另一头,老牌百货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然不甘落后。于是,新解百和新元华也要庆祝一下,名义呢,是为杭州解百和杭州大厦补办一场最强喜宴。杭州解百并购杭州大厦一事历经两年多,终成正果。6月26日—6月28日,杭州解百、杭州大厦也要欢欢庆庆地闹一场。

  “互联网+”时代,商场半年庆都拉上了Uber、顺丰等小伙伴,拼得跟跑男“撕名牌”大战一样凶。究竟谁能跑过谁,这个周末或见分晓。

  银泰一口气“凹”出6大玩法

  银泰商业已形成银泰网、闺蜜圈、迷你银、微信矩阵等互联网+泛渠道阵营。

  相比于传统零售企业以打折为主要营销手段及电商平台的纯线上营销,银泰商业O2O凹凸凹日玩法向前更进一步:综合利用线上线下,以银泰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线上集群,以44家门店为主的线下集群,双线融合共同组成银泰O2O强势两端。

  据了解,银泰商业O2O“凹凸凹日”活动设计了6种不同的玩法:有下载银泰网APP送银元、下载“喵街”(由银泰商业与阿里巴巴合资开发的一款用于全渠道销售商品运营并提升消费者逛街体验的APP)APP扫码领取超值红包,有在微信的摇一摇免单的,还有拉闺蜜一起消费满就减的“闺蜜圈粉丝券”等。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喵货。喵货是今年3月由银泰网与武林总店联手进行的一次商品层面的O2O打通,目的是实现同一客群、同一品牌、同一货品、同一价格、同一时间,最终实现以银泰网为枢纽的全网销售。目前上线品牌84个,近2万件商品,交易量不断攀升。

  银泰商业公关部相关人士说,商业的本质是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为此,除了搭建与顾客连接的泛渠道平台,还要通过社会化的创新营销与顾客拉近距离,互动交流,了解需求。

  银泰商业O2O“凹凸凹日”6大玩法体现了社会化创新营销的重要作用。比如,在“和导购一起做朋友”活动中,顾客到银泰商业门店,关注迷你银、加导购微信,在关注商品新动态的同时,可以随时随地要求导购为其提供购物咨询和服务。而闺蜜圈更是旨在“着迷于分享”,一人参加活动,圈内人人获利,社会化营销倍数效应明显。

  “互联网+”时代,商业玩法早已突破地理阻隔。在银泰商业O2O“凹凸凹日”活动期间,顾客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通过银泰网等渠道一起玩一起购,也可以到银泰门店线下扫码领取线上优惠券再作使用。简言之,线上优惠可以线下使用,到店也可领取线上优惠。

  新解百喊你周末打个Uber去 “血拼”

  昨天,杭州大厦的贵宾和杭州解百的老顾客打开微信,都收到了一份精心设计的喜帖《我们结婚了》。6月26日,也就是本周五开始,这两家商场要一起补办一场“喜酒”,可以透露的“嫁妆”相当实惠,比如潮流服饰半年半价,国际名品低至5折,加微信抽大奖等时下时髦的互联网玩法。为了回馈吃货们,6月26日-28日期间杭州大厦商场内的餐饮也启动婚宴模式,只要你去消费,通通5折,小辉哥(火锅)、外婆家、三上统统捧场。

  既然是办喜酒,就要上全套。新解百、杭州大厦还备了奥迪做“婚车”。那三天Uber新用户输入神秘代码去血拼还能获得30元的优惠。有小伙伴感慨,新解百果然时尚,以往店庆的时候是打车报销10元的费,现在都可以打Uber了。

  今年三月,在杭州大厦与解百正式完成重组相关事宜之后,全新的解百集团领导团队亮相新解百集团2015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时,新任董事长童民强就曾明确表示,未来新解百集团将回归商业本质,围绕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颠覆原来以“购物”为导向的传统模式,彰显“享受、生活”理念,结合智能技术,打造引领时尚、品质生活方式的互动式社交平台,经营模式也会从现有的“生活植入商品”变为“商品植入生活”。解百集团也要变成“服务运营商”。

  ■相关新闻

  新元华年底重装亮相

  一条延安路,集聚了杭城主要的百货巨头。当东面的新解百和银泰开始比拼的时候,马路西面的新元华会有什么动作?

  记者获悉,几个月来,整个新元华项目团队都在忙着与设计公司沟通方案,进行招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元华会从今年九月开始闭馆装修,年底前全新亮相。

  为了让这次“亮相”能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新元华不仅从招商开始就“不走寻常路”,瞄准了更多的集合店、创意品牌甚至是创客。在团队中首度引入“陈列师”,专门负责营造新商场里的生活氛围。

  在童民强看来,商业最终都是要朝着生活化的方向发展,只是不同阶段用不同的方式而已。而现阶段生活化的商业具体到新元华这个项目,则应该是这样的:当你来到地下一层,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一个大型的互动性超市,所有产品都会做相关的连接,比如卖红酒的区域,旁边就是酒具、酒杯、开瓶器等配套产品,生鲜区、熟食区也都可以一面试吃一面挑选;到一楼,你可以在这里享用一个英式下午茶,逛逛花店或是茶艺店,去海鲜渔市现做现吃各式生猛海鲜,觉得鞋、包等新潮产品集合店里陈列的商品还不够多,也可以直接在线登录“延伸店铺”,在线下单;二楼电梯一出来,迎面遇上的可能就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创客们,你可以消费他们的创意设计,当然也可以只是听听他们脑子里的那些奇思妙想,然后就去边上那些设计师品牌尽情挑选自己所爱;最棒的会是三楼的健康生活中心,一进门,各种智能设备就会对你的身体基本数据进行快速采集,然后通过大数据处理为你定制一套适合的健身方案、运动穿戴方案,并且根据你的个人需要、预期价位等提供就近健身馆等的“一键预约”服务;四楼则有可能会更像一个创意园区,一个跨境电商展示、体验店……

  马云王健林的豪赌言犹在耳。

  实体百货和电子商务是水火不容、你死我活的冤家还是可以水乳交融?在商界强人童民强看来,实体商业和电子商务同样谁也消灭不了谁,谁也战胜不了谁,只有开放、共融,建起“天”“地”之间的连接才是未来的发展道路。

  “一直以来商场的调整都是调商品、调品牌、调楼层,但现在需要的是彻底打破原来的那套,创造一个新的模式。实体商业得运用互联网思维,变原来的单纯消费为连接N个资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来产生新的商业价值,再建实体商业平台。”在童民强看来,实体商业的新模式必须具备三个要素:搭建平台、平台上的资源连接,以及资源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利用,创造出更新的价值。

  童民强很期待新元华这块“试验田”的效果。如果这种“服务新运营商”的模式成功,今后位于庆春广场的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等更多的实体项目也可以复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