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比重不会一直增下去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6:2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电子商务也在不断发展变化。

  消费者从十年前的淘丰富,到五年前的淘便宜,再到现在的淘品质。

  这些年,珀莱雅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动作也不少,之前在天猫开店,这段时间,我们在大力发展微商。很多人把微商当作渠道,其实它不仅仅是渠道。微商切中的是“80后”、“90后”乐于分享的特点,而这种方式也让年轻族群中更容易接受。

  以前,企业讲究的是得渠道者得天下,未来应该是得用户者得天下。电子商务更是加速了这一过程。我们更能知道消费者的痛点,对消费者的需求,反应也更迅速。现在,是消费者来推动品牌的研发。我们在产品的研发到设计到生产,VIP的需求会更加直接被体现。以后会做得更加极致,一些小批量的柔性生产、个性化的定制甚至是单品定制都可能变成现实。

  在企业的销售中,电商的比重在不断增长,但这个比重会不会一直增长下去?

  在美国,整个零售额中,电商的比重大概在9%左右。中国电商发展比较快,目前在我们企业中电商份额占比已经超过20%。我觉得比较理想的是达到30%。实体店还是会占有比较大的比重。

  原因何在?因为化妆品还是一种心理消费品、情感消费品,消费者仍然需要体验,闻一闻它的香味、用手摸到它的设计。所以电子商务不能取代一切,实体店也仍然有着不可替代的效果,无论是百货还是超市,强调体验的实体店还是不可缺少的。本报记者 莫利萍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