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电商,线上线下虚实融合不冲突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6:2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子商务的本质,并不是将产品转移到网上去销售,而是要探索一种虚实相融的商业模式。从未来零售业发展趋势来看,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不是互相冲突,而是互相融合的,即消费者无论是在网店还是在实体店,都能非常方便地买到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需要虚实融合的O2O和消费者多点接触,给用户最好、最贴心、最完美的全流程体验。

  现今市场的格局因网络的联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涌现正在极速变革。无论是产品服务的提供者还是接受者,都表达了同一个诉求,那就是希望更为快速、高效的获得所需。

  海尔做电商是 “用做品牌的思维来做电商” ,依靠差异化服务,做用户体验。海尔要做全流程最佳体验电商。从互联网用户交互到定制化产品,再到后端的物流与服务网络整合,海尔要将这些环节深度融合起来,打造一个全流程体验电商的新模式。

  海尔电商正酝酿以开放平台的模式来制造互联网家电,将电视、冰箱等产品变成智能终端。未来,可以向用户提供消费提醒、生活信息、食品监控以及健康咨询等多种内容服务,并尝试对接更多的电商平台,以此实现自动下单补货等新玩法。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