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地税局“以地控税”系统江西首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33:3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刘小康 吴国华 帅雪琴 记者 曲倩影) 我市“以地控税、以税节地”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昨日,南昌市地税局正式宣布上线运行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地控税”系统。这标志着南昌市国土部门地籍数据库、地税部门税源数据库、“以地控税”数据库“三位一体”的数据共享平台搭建成功,城镇土地使用税管理模式在省内率先步入全新管理阶段。

  为加强和创新税源管理,南昌市地税局依托科技手段,搭建对涉地税收实施覆盖式、立体式管控的“以地控税”管理综合平台,构建以地管税的新模式。该系统在实时获取国土部门宗地地籍信息的基础上,以国土部门地理信息系统为依托,通过将国土部门宗地信息与税务相关信息进行关联比对,查找漏征漏管或申报面积不实的应税土地,从而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城镇土地使用税信息,真正实现税源的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

  据了解,“以地控税”系统实现了六项特色功能,包括信息交换实时化、税源比对自动化、风险预警及时化、税源信息可视化、绩效考核精细化以及税源分析科学化。“以地控税”系统在全市城区地税局上线,预计可增加应税土地面积900多万平方米,增加税收近3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