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舟水”致我市20万亩农作物受灾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33:3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闲冬 记者 吴思勇) 6月21日至22日,我市遭遇大范围、高强度暴雨袭击,城乡遭受较严重内涝灾害。据农情调度,此次降雨共造成全市20.89万亩农作物受灾。

  “五月五,龙舟水”。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端午节期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湾里区、新建县、安义县、南昌县等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少数低洼地区农作物受水流过大、排水不畅、水淹水冲等影响,不同程度受灾。据农情调度,在此次受灾的20.89万亩农作物中,早稻12.30万亩、中稻(一季晚)4.72万亩、中稻及二晚秧田0.31万亩、蔬菜2.96万亩,花生、芝麻等其它作物0.6万亩。目前,各级农业部门已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受灾地区,结合灾情影响、受灾程度和行业特点,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