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金社”,凭金融账户资产也可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33: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国内第一家获政府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网金社”正式启动运营。

  “网金社”的来头可不小,其发起人是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和恒生电子。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由财政部和原国家经贸委发起设立中国第一家担保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国字号担保公司;蚂蚁金服和恒生电子自不必说。

  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将兼任网金社董事长,他表示网金社要做的事情就打造一些适合互联网销售的标准化的金融产品,“恒生电子拥有金融IT技术保障,蚂蚁金服则有平台运作经验与流量入口,中投保有丰富的投融资与担保资历,网金社是继承了三家股东基因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网金社后台已和支付宝打通,无需烦冗的注册和绑卡流程,用支付宝账号登录即可购买,支付宝、余额宝、快捷支付、网银支付等都可购买产品并支付款项。

  网金社CEO吴志刚表示,他们的主要目标客户是普通白领。他举例说,用户多样的投融资需求都可以在网金社平台得到满足:投资方面,网金社会提供各种不同收益率、不同风险度、不同流动性的产品,并且让金融进入各种生活场景,包括买车买房、出国旅游等,让绝大多数的白领、中产、小微企业主可以在网金社找到最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6月23日,首批理财产品已经在网金社提前发售。这两款产品分别为“粤股交-三潭2号”和“三潭普惠2号”:前者是一款固定收益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后者是保本型的浮动收益类产品,收益由年化6.8%固定利息和浮动收益组成。

  “通过大数据和IT风控,我们能协助更多金融机构向普通白领用户和小微企业提供理财产品或融资服务。”吴志刚说,基于金融大数据的应用,可以让用户财富的流动性更强,随时变现使用,“在网金社,你的信用数据、金融账户都可以作为资产,获得融资。”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