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禹铭金控—金融界“伯乐”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29:2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 包晗)我国唐朝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哲学家韩愈在他的著名作品《马说》中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由此,足见“伯乐”之重要性。

  5月22日,由禹铭金融控股集团主导的中科院新三板训练营(二期)结业式暨路演大会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成功举办,包括二期营员在内的120位嘉宾到会观摩。记者在这期结业式上了解到:到目前,沈阳全市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为15家,其中13家就是经禹铭金融控股集团辅导成功上市的。由此可见,“禹铭金控”被众企业赞誉为金融界的“伯乐”并不为过。

  禹铭金融控股集团创始人是MBA工商管理硕士(辽宁大学)、中国科学院和辽宁大学客座教授胡春海先生。从2008年到目前,已经成为一家致力于战略投资、股改挂牌、定增私债、市值管理、并购重组、股权私募等投行全产业链经营管理本土金融机构。自新三板开闸以来,禹铭金控集团集响应国家号召,集中人力优势,瞄准具有增长潜力的中小微企业,积极推进辽沈地区中小微企业走资本化发展道路,至今沈阳地区15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中有13家来自禹铭金融控股集团,成了名副其实的新三板“东北王”。2014年底,鉴于新三板未来的爆发预期,禹铭金控适时与中科院大学管理学院独家推出“新三板训练营”。该训练营面向全国,禹铭也成为与中科院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唯一一家民营金融机构。新三板训练营模式不同于其他新三板培训,其采取了名家、专家加教练的模式,全流程的为企业家模拟新三板挂牌过程,所有参训的企业挂牌平均耗时6-8个月,实战意义非凡。

  其第二期训练营参训企业28家,涵盖了医药、餐饮、机械加工、互联网、运输物流等多个行业。两天的集训涵盖了新三板挂牌实务与发展趋势,新三板挂牌的条件与流程,挂牌后能给企业带来的益处等多方面的介绍;另外训练营还邀请到了中科院大学EDP主任洪湧博士就工业4.0时代的新三板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

  禹铭金融控股集团的前身是沈阳禹铭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始创立于2008年3月,总部位于沈阳。自成立以来,禹铭秉承“因为安全、所以信赖”的金融投资理念,在以金融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活力的进程中逐渐成长壮大。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基金研发、财富管理、金融培训、互联网金融、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科技贸易、文化传媒于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并在以上各个领域均拥有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核心经营与技术团队,品牌效应已经显现。禹铭下属28家全资子公司,覆盖北京、上海、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丹东、锦州、葫芦岛等重要中心城市,注册资本金总计达到1.7亿元人民币。禹铭已经为超过1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管理资产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