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集体破“4”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33:5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随着财政政策步入减息周期,互联网“宝宝”收益也一路下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集体破“4”。

  2013年6月17日,正值银行流动性资金紧张,余额宝上线,七日年化收益率攀升到6%,秒杀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然而好景不长,去年5月11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5%,在4%-5%区间徘徊一年多后,上周,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两年来首次跌破4%,并连续多天走低,昨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673%。

  收益下跌的互联网宝宝不仅余额宝一家,百度百赚、京东小金库、微信理财通等平台上的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均在近期出现大幅下跌。今年初7日年化收益率曾高达7.1%的百度百赚,3个月前下降至4%左右,进入6月后一路跌破4%。曾一度达到7.9%的京东小金库,上周年化收益率最低仅3.5%。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宝宝”们本质就是货币基金,投资范围以银行协议存款为主,因此,其收益与市场资金的紧张程度密不可分。“自去年以来,央行经历3次降息,2次降准,向市场释放大量流动性,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自然随之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