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优势不再

  • 发布时间:2015-06-24 23:29: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连续“破4”,其他类余额宝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走低。据悉,“宝宝”类理财品告别高收益并非偶然,随着利率逐步市场化进程,宝宝类收益还将进一步走低,百姓寻找新的活期理财产品成为新的需求。

  6月17日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为3.98%,这也是余额宝近两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首次跌破4%。6月22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继续下行,为3.7140%,继续处于4%之下。

  除余额宝之外,6月22日数据还显示,京东小金库挂钩的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更跌破3%,为2.6460%。此外,百度百赚七日年化收益率早在6月1日就跌破4%,收益率仅为3.25%。

  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董阳告诉京华时报记者,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宝宝类理财产品受到的冲击增加。大型金融机构背靠国家和大股东的强大信用力量,市场选择大额存单将会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包括余额宝等社会化理财产品的生存空间将会大大缩小,未来宝宝类理财产品受到冲击越来越大,收益和规模将会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慢慢降低。

  尽管如此,与银行一年期存款收益率相比,即便银行一年期存款收益率上浮40%到3.15%,当前仍然还是货币基金更有吸引力,且富有流动性。不过,如果货币基金进入“2时代”,还有没有其他的代替产品呢?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一些P2P扎堆推出了不少活期理财产品,主要是帮助投资者提高账户闲置资金收益。如爱钱帮推出“网宝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10%,主要投资方向是优质的借款企业及足额抵押物担保的债权项目;小牛在线推出“活期牛”,预期年化收益率在8.5%左右。小牛在线CEO王永杰介绍,“活期牛”是货币基金加小微贷模式下的创新活期理财产品。据了解,一些P2P的活期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票据、债券等领域,并在产品上进行了创新,因此能获得较高的收益。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P2P行业人士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货币基金风险基本可控,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风险,但是P2P活期理财产品挂钩的打包债权要复杂得多,大部分平台并未说明产品打包的细节,基础交易是否真实存在,基础交易借款人情况等,从投资人角度,实际上购买的是自身不懂的产品。投资者购买任何产品的时候需要注意风险与回报都是成比例的,投资之前理解其中的风险最为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