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季末理财产品收益小幅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6-24 23:29: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大额存单的推出似乎并没有降低银行理财收益。临近季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出现了小幅回升。记者了解到,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在5%左右,最高的能达到5.8%以上。不过由于季末效应短暂,理财师提示,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提前锁定收益。

  京华时报记者日前从银行官方网站了解到,近日发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小幅回升,例如平安银行发行的一款平安财富资管类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5.5%,起点金额只有5万元,平安银行一款93天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更达到5.8%,起购金额为10万元。此外,杭州银行一款“尊享金钻”私人银行专享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5.8%,不过起购金额为50万元,门槛较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在保本理财产品中,收益较高的是杭州银行一款“幸福99”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64天,收益率为4.7%,起投金额10万元人民币。更多保证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5%左右。

  据第三方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5年6月13日-2015年6月19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8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2%,较之前一周上升0.05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9天,显示近日银行理财收益有所回升。

  银率网分析师告诉记者,随着季末的逐渐逼近,个别银行理财产品会有较好表现,投资者可抓住机会进行投资。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理财产品收益总体趋势走低,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抓住时机配置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不过,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从去年以来,季末效应已经没有那么明显,而且余额宝等产品收益率降低,客观上也使得银行没有动力去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理财产品募集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收益。“例如近期推出的端午节、父亲节理财产品,都是短期理财产品,基本上在一个月左右,但是由于假期的原因,募集期就达到了6天以上,这对于期限在一个月左右的理财产品来说,尤其不划算,实际收益与平时并没有提高多少,因此投资者不必非得赶在季末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