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企业今年来海外并购 总值80.3亿元2009年以来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4日报道,新加坡企业上半年到海外市场的收购步伐放缓,今年以来海外并购交易总值只有60亿美元(约80亿3000万新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8%,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低的上半年海外并购交易总额。

  根据汤森路透的报告,新加坡今年上半年的并购交易势头放缓,截至本月22日,涉及新加坡企业的并购交易额下降至2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3%。其中今年第二季的并购交易总额为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8.3%,跌幅相当剧烈。

  而上半年的跨国并购交易额则下跌61.8%至128亿美元,跌幅主要是因为新加坡企业到海外市场的收购大幅减缓,从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减低至今年的60亿美元。其中媒体与娱乐行业是新加坡企业在海外并购的主要领域,占了海外并购交易的23.7%,总额14亿美元。能源与电力领域占19%,排在第二位,并购总额为11亿美元。英国、美国和中国依次是新加坡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市场。

  至于海外企业到新加坡市场进行并购的交易额则增加9.8%至68亿美元,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数额。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以色列政府公司——以色列企业(Ireal

  Corp)以32亿美元(约43亿新元)分拆本地子公司Kenon Holdings,占了市场并购交易总额的47.6%。

  而日本投资者则是今年最活跃的并购外资,在新加坡共进行了16宗的并购交易,总额约12亿美元(约16亿新元),同比增加7.8%;日本近铁运通(Kintetsu

  World Express)收购了由新加坡政府拥有的美集物流(APL Logistics)便已12亿美元。

  整体而言,包括跨国际与国内并购交易在内,能源与电力领域是投资者最大的并购目标,23.4%的并购交易是涉及有关行业,至于在去年领先的房地产行业则排在第二位,占市场并购交易的22.9%。

  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参与的并购交易大幅下跌85%至1亿8610万美元(约2亿4919万新元),去年同期的交易总额为12亿美元(约16亿新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