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财富报告:新加坡百万富翁人数增长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6-21 08:1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9日报道,拥有至少100万美元(136万新元)财富的新加坡百万富翁人数过去两年来增长放缓,去年仅增加2300人至10万7400人,2.2%的人数增长率低于全球的6.7%。

  根据昨日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新加坡百万富翁的资产过去两年来的增长也放缓,去年仅增长3.9%至5430亿美元(约7225亿新元)。以富翁人数排名,新加坡跟前年一样在全球排名第25。

  若以387万名新加坡居民计算,新加坡每36人中就有一名百万富翁,平均资产约506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新加坡每37人中有一名百万富翁,平均财富约520万美元。

  凯捷金融服务公司(Capgemini)高级副总裁索瓦诺(Claire Sauvanaud)受访时说,新加坡经济增长缓慢,股市与房地产价格下跌,是新加坡百万富翁人数与资产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她指出,新加坡经济仅增长2.9%,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加坡股票指数下滑0.5%,房地产价格也下滑3.8%。

  《全球财富报告》由凯捷金融服务公司与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联合发布,涵盖71个国家,衡量各地区的财富规模与增长。

  报告对“高净值人士”或富人的定义为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人,而这不包括他们的现居房产以及收藏品和消费品。

  然而,纵观亚太区,百万富翁人数与资产却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超越美国与欧洲。

  去年,亚太区的富翁人数增加9%至469万人,是全球富翁人数最多的地区。美国与欧洲的富翁人数则分别增加8%至468万人,以及4%至400万人。

  亚太区富翁人数增长主要由印度与中国驱动,两国人数分别增加26%与17%。

  索瓦诺表示,印度是因为其股市表现强劲,以及大部分石油进口成本下降,中国则是因为国内生产总值与出口增长,股市表现也相当稳健。

  尽管美国富人在全球仍是拥有最多资产的人,去年增长9%至16.2万亿美元,亚太区富人的资产却增长最快,去年增加11%至15.8万亿美元。

  索瓦诺表示,全球富人这三年的资产每年预计平均会增长7.7%至70.5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区预计将以10.3%的年增长率领先。亚太区的富人资产今年预计会超越美国。

  另外,调查报告发现,富人去年偏好的资产类别已从现金转成股票。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27%的资产投入股市,26%是现金,房地产、固定收入投资产品与另类投资产品分别占20%、16%与10%。

  根据调查,他们持有现金的主要原因是维持生活方式(36%)以及作为防范市场波动的保障(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