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将与新加坡银行合作增发转账卡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4日报道,随着新加坡政府推行措施限制无抵押贷款,为银行提供付款平台的银联国际(UnionPay

  International)预计,银行下来将对转账卡(debit card)更感兴趣,预期银联将与新加坡银行合作,发行更多转账卡。

  转账卡占比一两年内 将增至70%到80%

  银联国际首席合作官李荣源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该行至今在新加坡已发行10万多张卡,转账卡仅占10%,其余都是信用卡,但他预计在接下来一两年内,转账卡的占比将增至70%到80%。

  他说,由于银行早前对发行信用卡比较感兴趣,因此银联国际起初在新加坡是先推出信用卡,但随着政府要确保新加坡国人不过度借贷的趋势明显,银行对转账卡的兴趣也越发浓厚。

  “根据我们与本地银行的讨论,接下来几个月,市面上会出现更多转账产品。”他表示,这些银行包括三大本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与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

  目前,在新加坡发行银联信用卡的银行有大华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此外,中国工商银行也发行银联转账卡。

  李荣源说:“转账卡符合金管局的导向,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规定,从本月初开始,如果借款人所有未偿还的无抵押债款连续三个月比月入高24倍,金融机构不可再发放无抵押贷款给他。

  金管局将逐渐收紧无抵押贷款限制,从2017年6月起,把不能超过24个月薪水的顶限降低至18个月,最后在2019年6月再进一步降至12个月。

  无抵押贷款包括信用卡、赊账卡(charge card)、透支、教育贷款、装修贷款与个人借贷。转账卡则不允许消费者赊账,需先存款后消费、没有透支功能。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受影响的借款人有3万2000名,占无抵押借款人的2%。

  转账卡其实是银联的核心业务之一。李荣源表示,银联在全球发行49亿张卡,99%为转账卡,这是因为中国是其最大市场,而在中国市场发行的绝大部分是转账卡。

  根据银联国际提供的资料,它在中国以外的40个国家与地区共发行了4000多万张卡,共有1400万家商家与120万台提款机接收银联卡。其去年的总交易额同比上扬27.3%至66万亿美元(约89万亿新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