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财政安排5亿元支持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6-24 15: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哈尔滨6月24日电(记者王宇、王建)24日,记者从在哈尔滨召开的2015年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推进落实会上获悉,今年中央财政专项安排5亿元资金支持东北地区17个产粮大县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

  东北是全球仅有的三个黑土区之一,东北四省(区)粮食产量占全国的25%,商品量占全国的25%,调出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近年来,由于长期高强度、超负荷利用黑土地,在作物产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黑土流失、耕地地力和土壤微生物活性下降,以及土壤贫瘠化、酸化、盐碱化和污染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东北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介绍,今年中央财政专项安排5亿元资金,每个试点县安排3000万元,支持试点项目区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各项措施的落实,力争到2020年,项目区耕地地力提高0.5个等级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0.5个百分点,耕作层厚度提高10cm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