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姨点餐”潍坊试水差异化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6-24 12:31: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孟敏

  “和北京的青年菜君运作模式类似,给劳累的上班族提供半成品食材,想吃什么菜,直接在网上预订,第二天就能取。”“阿姨点餐”项目发起人、潍坊壹贰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昭说,目前有两种点餐的方式,一是线上提前预订,一是线下根据现有菜品直接购买。

  此外,他们还专门建立了一个阿姨点餐潍坊软件园的微信群,会定时在群里推送今天的主要菜品。目前“阿姨点餐”的菜品多达200多种,每周更新15种左右,从几块钱的小菜到上百元的“大餐”一应俱全,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张昭说,与北京等一线城市同类的电商平台不同的是,他们目前主做二三线城市的中高端市场,甚至提供大厨上门服务。张昭分析说,一线城市外出就餐普遍、蔬菜半成品价格并不便宜,盈利前景并不乐观,而二三线城市的前景则更可期。

  张昭介绍,公司成立初期,主打“外卖”,但是受市场因素的冲击,让他开始改变原来的思路,转而做线上线下结合。目前,张昭的项目已经获得京东和启迪的投资。

  和“青年菜君”类似的是,张昭也有自己的“中央厨房”。据“阿姨点餐”副总经理刘虎介绍,他们的项目于2014年9月正式启动,目前“中央厨房”里共有6名员工,为保证菜品的安全与新鲜,加工前的原材料都是正规合法供销商供货,所有原材料都可追溯,限时加工,当天恒温配送。

  目前,“阿姨点餐”还处于发展初期,“我更看重的是半成品菜概念的传播。”张昭说,“阿姨点餐”已经在潍坊城区成立8家实体店,未来的计划是回归社区,让社区的阿姨大妈们都成为点餐主力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