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时代,宁夏如何应对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31:5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宁夏如何应对?在日前召开的宁夏“商业互联网+”产品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副总经理拜英奇表示,目前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增长,线下实体店客流量下降,成交率越来越低。当前宁夏企业的“经营痛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亟待互联网转型;二是客户管理手段单一;三是服务质量不稳定;四是企业管理难;五是信息化成本高。

  专业人士支招如何开启财富之门

  如何解除“经营痛点”?专业人士介绍,除了转变经营观念、提高经营策略外,“互联网+”新产品将开启全新的财富之门。“摇一摇云子”解决商业客户在信息化时代经营难、营销难的难题,解决店铺炒作问题,帮助商业客户解决O2O(Online To Offline,把线上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线上线下结合的难题;赚钱宝、省钱宝、财富宝,解决商业客户在“商业互联网+”趋势下与互联网相融合的问题,帮助商业客户打开O2O销售思路,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营销效果、带动销售,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商业客户管理与提升工作效率,实现线上线下协同管理;微店帮助商业客户吸粉开启微营销之旅,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受到关注。

  大数据分析更利于制定销售战略

  拜英奇说,宁夏36%的网民已成网购人群,电子商务市场潜力巨大。“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崛起引爆宁夏网民网购热情,营销变革十分必要。

  锋格明道品牌顾问(北京)有限公司CEO李锋表示,宁夏企业应对“互联网+”时代,如何影响消费者成为营销关键。需要基于大数据分析制定营销战略,基于移动互联网锁定精准用户,基于云子网络进行时时互动。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机构意识到,数据正成为最重要的资产,数据分析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万荣表示,“互联网+”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知识,推动了知识社会的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改变人们的生产、工作与生活方式。商业客户利用好O2O、电子商务、行业应用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就能更好地提升效率、提升服务、提升竞争力。多方努力,宁夏商业经济发展、信息化水平、服务能力、竞争力会更进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