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致力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19: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互联网、金融、能源,三大风口汇聚将发生什么奇迹?

  6月16日,以“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的绿能宝“峰汇”——暨互联网+金融+能源+音乐跨界盛典在北京举办。会上,绿能宝携手共青团中央下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新华网等公布了“绿能宝创客大学”计划,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计划未来培养10万互联网光伏创客。

  绿能宝方面称,未来,该公司还将联合第三方高校合作创办开放性创客大学,聘请光伏、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组建导师团队,参与和指导创客大学的日常运营管理,培养创新创业型、卓越型的高素质人才。

  用互联网金融解决光伏融资难

  绿能宝由美国OTCBB上市公司SPI斥资打造,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是一个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能源行业发展迸发新机,国家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政策倾斜,使得光伏发电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但是,融资难成为制约光伏电站建设的瓶颈。而绿能宝通过互联网方式,将光伏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相结合,让人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成为可能。

  据了解,在“新能源+互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模式中,绿能宝将光伏新能源投资引入C端领域。投资者最低投资16.7元,即可拥有一块多晶电池片;投资1000元,即可拥有自己的光伏发电板,并获得约8%~11.9%的年化收益,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而对于融资方,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已经有26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通过绿能宝平台解决了融资需求。

  彭小峰说:“未来,绿能宝将以实体店、PC端、移动端、电话客服四位一体构建销售网络,在产品上强化实物理财优势,为投资人创造绿色、低碳、智能的生活方式。”

  让投资者颇为关注的是,此次绿能宝还推出了“美桔S”“美柚”和“易卡充”等全新租赁项目,从而与“美桔”“美橙”“金桔”等构成了六大项目。彭小峰表示,新项目的推出,尤其是“易卡充”系列的推出,标志着绿能宝从光伏工程项目领域,逐步进入了民用设施领域,进一步贴近百姓生活。而随着绿能宝涉足民用领域,“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这一梦想,也将成为现实。

  打造光伏创业者孵化器

  对于此次三方强强联合,彭小峰的愿景是,绿能宝倡导人人参与新能源环保事业,并为更多人提供环保理想与创业梦想相结合的平台。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表示,“绿能宝创客大学”的推出,体现了在国家光伏利好政策、互联网+等引领下,绿能宝积极开拓市场,为环境保护、创造就业等方面承担了企业社会责任。

  新华网董事会秘书杨庆兵也认为,“绿能宝创客大学”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实际行动扶持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及其他社会群体创新创业,对光伏行业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据介绍,绿能宝创客大学计划将分3阶段分步骤开展:一是绿能宝创客特训营。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学员,邀请国内外成功人士担任特训营导师,采用案例解析、场景模拟、分组讨论等形式授课,并邀请他们走进绿能宝以及绿能宝光伏电站。二是绿能宝创客大学。通过上传课程视频、课件、教材等方式,同时联合国内名牌大学的优秀师资,从而围绕绿能宝产业链,培养一批创业型人才。三是绿能宝商学院。适时把线上的绿能宝创客大学转型为线下的绿能宝商学院,与第三方高校联合办学,打造成为一个线上线下多元化、全方位的互联网能源、金融学习平台。

  推动新能源更快更好应用发展

  自诞生之初,绿能宝便将其定位于能源互联网企业。会上,绿能宝提出了其未来的发展计划——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系统,并公布了创建以来的重大收购项目。

  目前,绿能宝现已成功并购了中国最大的屋面综合系统方案供应商亚泽屋面、澳洲最大光伏系统分销商Solar Juice、欧洲著名的光伏分销商Energiebau、全球知名储能科技公司ZBB、行业领先的组件端监控与发电优化科技公司康威特吉。在电站建设、储能、金融投资、智能监控及优化等诸多领域进行多方面布局。

  彭小峰表示,能源互联网将是未来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绿能宝希望能通过对能源各个节点的整合,推动新能源更快更好地应用发展。

  与此同时,绿能宝还公布了未来10年环保计划:帮助建设50GW太阳能电站、发电量共计达到6000亿度,相当于8个再建了的长江三峡电站、166个泰山,总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8亿吨,相当于节省煤炭1.9亿吨。

  绿能宝方面称,通过为光伏全行业提供服务,让企业节能用户、电站开发商、EPC和安装商、电站投资者、组件/逆变器生产商、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更多人参与光伏电站建设,真正实现让人人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