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恒大联手香港“买壳”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33: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马斯葛发布公告,已于6月15日与腾讯控股、恒大地产订立新股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腾讯与恒大以7.5亿港元认购新股,占认购完成后已发行股本75%,成为两大股东。公告表示,详细内容将进一步公布。

  ■ 地产行业记者 何显耀

  地产行业实习记者 李梦梦

  腾讯与恒大以98%折让入股马斯葛

  据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马斯葛获腾讯及恒大分别在本月15日及18日以0.006元入股,较停牌前的0.285元折让98%,涉资2亿及5.4亿元,合共涉资7.4亿元。

  腾讯及恒大分别持有328亿股及902亿股,所占权益分别相当于马斯葛未扩大股本前的91.25%及250.93%。

  同为沪港通标的股,截止午市收盘腾讯报157.2港元,升0.13%;恒大地产大涨6.48%,报4.93港元,成交8132.8万股,涉资3.96亿港元。

  据了解,此前腾讯虽投资动作频频,但在香港资本市场仅有数次入股,此次是其首次在香港借壳。

  动机未明,合作内容充满期待

  双方入股原因尚未可知。据了解,马化腾一直倡导“互联网+”,目前已成大势所趋,推动中国实业转型升级、重塑产业大格局;许家印则一直推动民生行业的全产业链多元化。双方合作能否实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传统实业的无缝对接,达成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与产业链的融合,改变老百姓的生活,引发各界极大猜想。业内表示,双方入主马斯葛获得上市平台后,具体合作内容虽还待进一步披露,但已令外界充满想象。

  分析人士称,腾讯入股马斯葛或成瑞东翻版,复牌后股价飞升,腾讯及恒大本身股价亦有望得到支撑。恒大近年的大动作均出人意表,对今次买壳并不感到惊讶。腾讯强大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恒大覆盖面广阔的地产、快消、健康、体育、文化等产业,哪些在该上市平台上形成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值得期待。

  业内指出,两大超级巨头作为两大股东,结成发展共同体,优势互补,以巨大的协同效应联手做大做强新产业。

  相关链接

  @关于腾讯

  腾讯是全球最大互联网企业之一,拥有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资源和最庞大的用户群数据库,数据显示,腾讯旗下拳头产品微信月活跃账户5.49亿,用户覆盖200多个国家;另一拳头产品QQ月活跃账户8.31亿;QQ空间是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月活跃账户6.67亿;腾讯网是中国流量最大的网站,世界排名第7;腾讯游戏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收入全球第一;腾讯2014年总营收789.32亿,净利润238.1亿。

  @关于恒大

  恒大去年销售1315亿,净利润180亿,今年5月销售167亿,港股中内地房企第一,创恒大单月销售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前五个月连续3个月销售突破百亿,累计销售623.6亿。恒大多元化覆盖地产、快消、健康、体育、文化等各大产业。地产业覆盖全国170个城市,拥有项目400多个,去年销售1315亿,净利润180亿;作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房企之一,恒大近年开始多元化发展,覆盖地产、快消、健康、体育、文化等各大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