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城一项目入选全国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亮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盐城市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的“无人化智能热处理工厂”项目获国家认定。这也是国家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来,首次公布的国家级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全国共77家企业94个项目入选,丰东热处理的“无人化智能热处理工厂”项目既是苏北地区唯一入选项目,也是江苏省唯一制造企业入选项目。

  今年3月,工信部下发了《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今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进程。

  盐城市丰东热处理的“无人化智能热处理工厂”项目是利用丰东自主研发的FMS(FlexibleManufactureSystem)柔性生产系统、信息化物流及仓储系统、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ERP),通过基于互联网的热处理工艺远程数值模拟(仿真)技术、热处理工艺数据库、热处理设备的远程监控、调试及维修诊断技术,实现对设备的互联与集中监控,同时实现自动化排产、均衡化混流生产、加工工艺优化、生产过程实时监控、设备故障远程诊断等功能,从而达到热处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无人化。

  项目完成后,预计关键设备数控化率达到90%以上,设备利用率提高3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30%,节能减排比传统生产方式减少4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5%以上,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以上。

  盐城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认为,此次盐城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的“无人化智能热处理工厂”项目入选,有利于通过试点示范,提升盐城市关键智能部件、装备和系统自主化能力,以及产品、生产过程、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助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