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健康促进模式改革顺利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6-23 05:29:4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健康促进模式改革顺利推进

  本报渭源讯(记者宜秀萍)记者日前在渭源召开的全省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年初我省在渭源县、敦煌市等6县市试点开展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目前,改革进展顺利,近3万人享受了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筛查出各种疾病患者1万多人,全部纳入健康管理。2016年,该项改革将在全省全面推行。

  健康促进模式改革是我省深化医改的又一举措,2014年年底,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各县级政府是健康促进模式改革试点的实施主体,并确定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今年年初,我省在6县市启动该项改革试点。半年来,各试点地区结合各自实际,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对目标人群开展基线调查,入户开展健康管理。各地采取多种形式,抽调、培训专业健康管理员,在县域内长期开展巡回健康体检服务,甄别健康、亚健康、慢性病、老年病和患病人群,将健康信息详尽录入个人动态电子健康档案。(转3版)

  (接1版)对患病人群中确需医疗服务的,分流到相应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对确需诊治的,住院首诊由县级医疗机构负责,门诊首诊由乡村和社区医疗机构负责;对暂不需要医疗服务的亚健康及健康人群,制定个体化健康指导方案。对于可能影响居民健康的共性因素,如生活环境、饮用水质、风俗习惯等,提出调查意见,反馈有关部门统一解决。各地还建立了医生签约服务制度,通过手机软件自动统计签约医生工作量,并以此进行考核奖惩。

  同时,各试点地区大胆探索新农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现行的按项目付费方式改革为年度总额定额、定期预付方式,激励医疗机构和医生主动规范医疗行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有序引导患者就近就医,节约医药费用和医保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