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警地联合指挥效能倍增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许涛 王斌)“武警官兵快速封控警戒、抓捕‘犯罪嫌疑人’,电力部门迅速排查故障、抢修电缆,消防人员立即疏散群众、扑灭火情……”6月上旬,从平安城市网、无人侦察机和北斗卫星不间断传回“敌情”动态来看,这场由武警湖北省总队黄石市支队牵头组织的重要目标警地联合防控演练成效明显。

  然而,同样的演练在3个月前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黄石北站遭‘暴恐’袭击,23分钟后部队才赶到”“铁路高压线遭‘暴恐分子’破坏,抢修命令迟迟下达不到任务分队”“站内3个出口严重堵塞,疏导工作却没有及时跟上”……演练在一片哗然中草草收场。演练反思会上,参战人员采取检讨式、反思式方式进行了总结,指名道姓揭短亮丑,前前后后总结梳理出信息融合、资源共享、力量合成等方面22个与实战化不相符的现象问题。最后,该支队支队长周俊一针见血地指出:“演练洋相百出,问题就出在联合指挥上,必须提升警地联合指挥效能!”他们在邀请地方专家出谋划策的基础上,依托新型数字集群、4G通信、北斗卫星、微波传输等技术手段,采取同类兼容、分级联络、分段协同、重点保障的办法,有机融合平安城市网、警务网等系统,主导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协调、信息资源共享、区域资源储备、信息化人才培养等8项工作机制。与此同时,该支队还定期召开警地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共享信息,保持常态化联训联演,警地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