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晋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重实效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 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今年4月,我们的项目已经成功落地晋中开发区。”6月16日,在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座谈会上,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晋中市爱丽舍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彭东如是说。

  有的正式开业运营,有的成功与企业联姻,有的正办理有关手续寻求及早落地。大赛过后的半年里,一批好项目已有着落。

  晋中市教育局局长、“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办公室主任鹿建平说:“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之后,好的项目是不是落地了、转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哪些困难?我们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爱丽舍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成员彭东、钟鹏飞、范岩旻,均参加了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该团队自行研发设计核心技术弹性波面波无损检测技术,利用建筑物表面波形传递遇到不同介质时会发生反射和突变的特性,通过专用软件对波形分析,根据波形的突变和传播特性进行反演,可广泛应用于对高速公路、水利设施等的独到检测。

  “星艺蛋雕手工坊”是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特等奖的获奖项目,获得30万元重奖。该项

  目代表王亮亮介绍,他们在平遥县建成了第一家手工坊店面,并正在平遥古城内寻找更为适合的地方,扩大生产规模。鹿建平得知“星艺蛋雕手工坊”实际选址中面临一些困难后,专门与平遥古城方面进行协调,帮助尽快落实店面。

  首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山西省去年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格最高、奖项最高的一次大赛,由晋中市政府、山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