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国税举办出口退税实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5-06-22 07:29:2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市出口退税实战培训班日前在金水区国税局开班,郑州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组织全市12个县(区)国税局的30多名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为提速退税办结时限,进一步减政放权,便捷高效服务纳税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2015年是出口退税改革之年。金水国税局服务出口退税企业占全市70%,业务量最大。自今年4月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核权下放至该局后,他们在全市率先实行最终审批权,重新调整岗位,定人定岗定责,落实岗责流程,每月都能按时办结、严格审核、应退尽退,未出现超期办理现象。同时充分体现“纳税人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马上就办”的要求,优化函调“撤红灯”,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退税速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深受企业点赞。1月至5月,该局共办理出口退税930户次,办理免抵税1238万元,同比增长25.6%,办理退税28297.17万元,同比增长27%。

  在退税提速工作中,该局还实现了对出口企业的分类管理。新办法将出口退(免)税企业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四类共4个管理类别,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出口退(免)税风险控制体系。对有出口退免税资格的1821户企业进行了认定,并将认定结果逐户向企业进行了反馈。为出口退(免)税管理类别为一类的出口企业提供“超车道”,凭完整无误的电子信息在受理申报后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退库手续,大大提升了企业资金利用率,获得出口企业的广泛好评。(陈继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