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口农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22 07:29:2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魏黄河本报通讯员陈怀立彭涛

  前言地处农业大区的周口农业银行

  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市场定位,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支持农户贷款发展重点,保证农户贷款业务稳健发展、稳中有升。同时积极瞄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产业链农户等现代农业和规模农业经营户,加大农户和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投放力度,保持农户贷款持续增长。

  在服务好“三农”的同时,加大对法人客户的支持力度,以全市193个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客户名单制营销,对成功营销的项目,全程掌握审批进度,资金尽快投放到位。有力促进了周口经济发展。

  农行周口分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市场定位,发挥“城乡联动”独特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今年5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9.69亿元,累计投放30.2亿元,有力助推了周口经济发展。

  从国家农业与粮食安全战略大局出发,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政治上的安身立命之本,业务上的发展壮大之基,实施“一把手”工程、“班子工程”,以“扩户提质”为重点,提高营销意识、完善营销机制、改进营销方式、丰富营销手段和营销内容,深入挖潜内部动力,加大客户服务营销力度,加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

  为加大对法人客户的支持力度,该行以全市193个重点建设项目、56个中心城区“四个一批”项目为重点,实施客户名单制营销。对成功营销的项目,全程掌握审批进度,尽快投放到位;对正在营销的项目,明确客户经理,加快资料收集,抓紧申报审批。围绕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和“高精特专”小微企业,开展“简式贷”营销活动。

  主动对接周口市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好11个产业集聚区金融服务站的作用,主动对接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对以上“两大工程”,辖属各支行至少锁定3个以上目标客户,组建营销团队,制定营销时间计划,明确评级、分类、授信、调查的具体时间节点,有序做好支持服务。

  同时,该行把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支持农户贷款发展重点,认真学习上级行相关服务管理办法,优选客户经理,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掌握并贯彻最新政策制度,促进农户贷款业务稳健发展、稳中有升。积极瞄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产业链农户等现代农业和规模农业经营户,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保持农户贷款稳定增长,加大对农村个人生产经营的信贷支持力度。

  此外,该行从完善内部机制入手,加强对辖属支行班子责任目标考核,制订出台对支行班子、主管对公业务副行长、“三农”业务副行长的经营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把对公资产业务、“三农”资产业务纳入经营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与各行资源分配挂钩,各行班子目标完成情况与分管副职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挂钩,推动全行资产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