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濮阳市公布首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6-22 07:29:2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濮阳市国税局在税务系统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1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并通过市文明委搭建的“诚信红黑榜平台”向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等21个职能部门推送了这起案件的违法事实信息,对涉案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此举标志着濮阳市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联合惩戒工作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此次公布的首批“黑名单”是今年第一季度符合公布条件的涉税违法案件信息,这起案件是河南省汇林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案。该案件是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督办的“408”特大虚开案的一个子案,该纳税人是河南省内接受吉林虚开发票中案值的最大企业,并向河南、新疆、湖北等15户下游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89份,涉及金额27751.17万元,税额4717万元。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自去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税收“黑名单”制度,其内容简称为“一体两翼”。“一体”就是“黑名单”制度本身,“两翼”就是公布案件信息和实施联合惩戒。据统计,河南省国税系统有2起案件进入国家税务总局黑名单,濮阳市就有1起。对于进入“黑名单”的纳税人,税务机关除了将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外,还将联合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21个部门,对这些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采取包括阻止出境、供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使用等措施,真正使违法当事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管文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