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父爱如山:送他一份规划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6-20 15:31: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父爱如山。随着“父亲节”的到来,给不同年龄段的父亲一份保险作为礼物,再适合不过啦。

  80后“孩儿爹”

  意外险+定期寿险

  这个年龄段的“孩儿爹”,均处于家庭的起步阶段,资金积累也不算充裕。理财专家建议,为了有效规避财务风险,80后“孩儿爹”可首先考虑添置低保费高保障的意外险,如意外伤害险,交通意外险等,确保意外风险不会影响小家庭的稳定。

  其次,现在的空气质量、水源质量及食品安全实在“伤不起”,虽然此时积蓄不多,但尽早添置重疾险用以防范大额医费支出显得越来越有必要了。而且,这一阶段的父亲年纪轻,可享受的费率低,因此不妨选择消费型的重大疾病险和住院津贴保险,预防重大医疗费用的支出,或是抵消住院产生的收入损失。

  另外,定期寿险也较为适宜80后“孩儿爹”,作为一个家庭经济的顶梁柱,如果不幸身故,保险金可以用于分担家庭生活开支,赡养父母,抚养子女或偿还贷款等。消费型定期寿险因保费不返还,所以具有低保费高保额的特性,每年缴费一次,30岁左右的人士每10万元保额的保费不过两三百元,保险期限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而且可以增强人生负担最重时段的特定身故或高残保障,一般建议保障至孩子长大成人为止,无需强迫长期缴费。

  70后“爸爸”

  家庭支柱可考虑终身保障

  经过事业的打拼,这个阶段的“爸爸”大多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在家庭和事业中都承担着中流砥柱的角色,但来自事业和家庭两方面的压力也与日俱增。随着年龄的增大收入的增多,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除了可延续或加保重疾险、意外险外,70后“爸爸”迫切需要制定养老计划,及早规划幸福晚年。

  很多人会想“我们已经有社会养老,还用添置商业养老险吗?”

  随着人口平均寿命的提高及年轻劳动力的减少,当前社会养老体系的资金缺口已经很大,且社会养老保险每月的养老金只能保证基本的生活费用开支,商业养老保险是提高退休生活质量的有益补充。具体到保障产品,可以选择分红型年金型养老险。

  同时,壮年时期的“70后爸爸”因为收入的提高,只要经济上允许,除以上保障外,还可以考虑终身健康险,投资型险种等,但切记家庭年缴保费最多不宜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

  60后“老爸”

  全家一起考虑均衡保障

  60后“老爸”的子女已长大,有些甚至已经就业,此时生活压力有所减轻,家庭收入及可支配收入也达到了相对较高的阶段。“老爸”如果年轻时已经购买了重疾险和养老险等,除正常延续外,还可以考虑加保意外险,以获得更高的意外保障。

  如果“老爸”此阶段除社保外没有其他保障,那么现在购买商业保险则会因年龄和身体状况导致保费相对较高。但是,为了提高老年退休生活水平,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保险专家仍建议适当配置养老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年龄段的“老爸”添加重疾险、终身寿险会遇到一些挑战,首当其冲的就是体检,其次是有可能存在保费和保额倒挂的现象,即所缴保费大于实际保额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考虑由“老爸”的子女为自己投保,受益人定为自己的父母,既让父母减少为子女操心担忧,又让父母得到一份保障,避免父母年龄过大保费倒挂的状况。这样一份健全的自我保障计划,不仅是对父母的一份体贴,更是对家庭的一份责任。南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