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樱桃首次输往台湾 成内地水果入台第二省份

  • 发布时间:2015-06-19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太原6月19日电 (李娜)19日,记者从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山西运城樱桃18日首次输往台湾。据了解,这是山西新鲜农产品首次进入台湾。山西也因此成为继山东后,水果允许进入台湾市场的第二个内地省份。

  据了解,6月18日上午8时许,300千克运城樱桃搭乘MU5011航班,于中午11时落地台北桃园机场,顺利通过台方查验,被允许在台湾市场销售。

  据介绍,为扶持山西樱桃成功输台,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2014年起,开始和樱桃产区运城市政府及有关企业进行沟通联系,通过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向台湾有关方面提出要求,并准备大量有关山西樱桃种植等技术资料,供台方进行风险分析。

  2015年4月,应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之邀,台湾专家来到山西省运城市,对临猗、绛县两地樱桃进行实地考察。6月8日,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台方就山西樱桃输台等议题再次举行工作会商。

  经过数次沟通协调,台方于6月11日发布允许山西樱桃输台规定,并于当天派出两名专家来运城对首批樱桃实施了现场预检。

  下一步,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依托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这一平台,加强与台方交流,促进山西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台湾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