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开设专门课堂解析IS 教民众辨识激进分子招募者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17日报道,莫斯科一家机构目前开设了专门课程,为俄罗斯的穆斯林团体领导人讲解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及其它类似极端组织的知识。

  据报道,莫斯科伊斯兰协会于今年年初开设了特别培训课程,为伊斯兰民众介绍关于极端组织的知识。目前,已有近300名伊玛目参加了培训。

  据俄罗斯《消息报》称,该协会旨在通过历史案例分析,向伊玛目讲述极端组织IS并不是一个新事物,因为伊斯兰世界的极端主义运动由来已久,而且其他极端主义分子也会杀害穆斯林和其他民众。同时,授课者还建议伊玛目了解IS的历史,并通过讲解神学知识帮助他们辨识激进分子招募者。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的两大穆斯林团体俄罗斯穆斯林精神理事会和车臣穆斯林委员会表示,极端组织IS是伊斯兰教的敌人,他们呼吁将其所有成员都当作罪犯加以惩罚,并称IS想要夺取政权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全世界穆斯林的同意,因此应该被看作是引起穆斯林内部冲突和矛盾的叛乱行为。该两大组织还颁布法令称,IS及其追随者不是穆斯林,因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伊斯兰教的主要原则。

  去年12月,俄罗斯政府将极端组织IS及其附属组织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列为恐怖组织,这意味着俄罗斯民众不能加入这些组织或向他们提供任何帮助,否则将面临刑事检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