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电网新能源装机突破800万千瓦

  • 发布时间:2015-06-19 14:29: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李虎)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将有效提高山东电网调峰能力,对于新能源场站并网具有重要意义。”6月16日,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新能源处处长马杰说。截至5月底,山东电网并网新能源发电装机达819.81万千瓦,突破800万千瓦大关,占山东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的14.44%。

  山东电网新能源发电主要包括三类: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风力发电是新能源发电中比例最大的。截至5月底,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场97座,风机4307台,装机容量668.57万千瓦,同比增长19.54%。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66.75万千瓦,同比增长249.11%。其中,统调光伏电站24座,发电容量39.75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219.79%;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1个(其中居民个人项目163个),发电容量27万千瓦,同比增长303.51%,分布在全省15个市。此外,山东电网尚有并网生物质能电厂54座,装机容量84.49万千瓦。

  对于风电、统调光伏电站项目,国网山东电力在省、市两级电力调度控制机构设立新能源管理岗位,提前介入,关口前移,畅通与新能源发电企业的交流渠道,积极服务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发电。针对风电、光伏发电“看天吃饭”调度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国网山东电力开发应用了新能源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功率预测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摸清了风电、光伏发电的“脾气”,做到了并网清洁能源机组的全额消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