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汽车发展入"快车道" 逾3亿大单逆袭6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 华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沪指大跌,跌幅达3.47%,但方正电机逆市涨停,市场人士认为,方正电机涨停,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公司转型新能源汽车。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定增+现金作价13.45亿元收购上海海能100%股权(增值率为467.81%)和德沃仕100%股权(增值率为1199.9%)。虽然,A股市场近日调整明显,但近日碳酸锂的价格持续上升,中央国家机关拟推广新能源车,显示了新能源汽车需求旺盛与政策利好,顺应时势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战略,未来稳健成长可期,是长期价值投资优选标的,可以逢低低吸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可交易的69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有1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24.64%。其中,涨停个股有4只,分别为金鹰股份大洋电机银河电子、方正电机,而广汽集团(5.11%)、三力士(3.53%)、隆基机械(2.71%)、三友化工(2.05%)、特锐德(1.95%)、银轮股份(1.64%)、福田汽车(1.18%)、东方电气(1.01%)、杉杉股份(1.01%)、德赛电池(0.38%)等个股昨日也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在A股市场持续下跌的背景下,但仍有部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6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31379.58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的个股是东方电气,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17亿元,而福田汽车、佳电股份、银轮股份、金龙汽车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消息面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司长张世良上周表示,目前已经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管局等部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开展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试点,下一步要在试点基础上鼓励和引导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推广使用,逐步扩大租赁网络规模。张世良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应是推进节能减排环保,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包括推广新能源汽车工作,中央国家机关拟在部委机关及所属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彰显管理层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心,随着5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观,新能源汽车普及可期。

  齐鲁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整车领域,大众投资12亿元生产纯电动汽车,力帆股份发布新能源战略规划;零部件领域,以比亚迪150亿元的定增为代表,先后有曙光股份、杉杉股份、万马股份、大洋电机、方正电机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定增方案,其中“供不应求”的动力电池和充换电设施,成为募投的两大重点方向,2015年开始,整个新能源产业链凸显巨大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售电端放开有望带来充电桩建设加速增长,行业处于高速爆发期,推荐标的:宁波韵升正海磁材赣锋锂业等。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