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取消是趋势,产品应由市场决定

  • 发布时间:2015-06-19 10:18:0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悉,从今年开始“90/50”政策取消的传闻不断,但不少开发商坦言除河西、城东板块这样的首改、刚改有取消的需求外,其他区域以打造中小户型为主的,基本没有这样的需求。

  “这个政策造成了部分区域库存高企、产品同质化,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房价上涨。”杨锐分析,当前中小户型供应充足,尤其是江北、江宁这样的刚需板块,取消“90/50”政策对他们项目影响不大。业内人士觉得,“90/50”政策取消顺应市场趋势,产品打造上会相对灵活。“据我了解,有开发商已经在申请取消,比如招商地产在河西的新项目,正在与政府协商,松绑之前的户型配比强制要求。”杨锐表示,河西板块的改善盘多,要是取消这个政策,项目的定位限制降低,在产品的户型设计上难度也会降低。“即使没有90/50,开发商也会避免做去化慢的大户型产品。”该区域某楼盘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在“90/50”政策之下,很多主打中小户型的楼盘库存积压不少,从这个角度看有调整的必要。若全面取消,恐出现中小户型供应紧张的局面,建议区别对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