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恐龙肌肉男PK小清新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0:4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端午档刷票房

  ■特约记者 程喆

  作为暑期档的“排头兵”,不少年度重头戏开始选择在这个档期与观众见面。进入6月,《末日崩塌》《杀破狼2》《侏罗纪世界》先后登场,均是特别硬气的电影。今年的端午档,龙争虎斗的男儿戏占了上风,不过“萌宠治愈系”的电影能否拱手让出票房,还得问问小清新们答应不答应。

  7部电影端午档上映

  端午节小长假已经到来,作为每年暑期档的“排头兵”,这个档期将迎来高考、期末考试结束的学生群体,热闹非凡。

  小长假对于观影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2015年接连出现票房奇迹。在刚过去的清明节档,3天票房突破了5.15亿元,较去年增加了45%;五一档3天内地总票房为6.24亿元,同比去年增幅为72%,刷新了该档期票房的纪录。接二连三创造历史记录,令业内对于“加长周末”3天小长假格外重视。

  回首2014年端午档,短短3天时间创造了4.28亿元的票房,同比2013年增长了75%,增长速度居首位。如果今年端午档较去年即便增长只有40%,那么这个端午节也将有6亿元的票房空间,以目前国内动不动就破纪录的电影市场而言,要实现这个增长率并不太困难。

  今年的端午节档期,更是被称为“史上最惨烈”。原本端午档是要形成以11部中外影片混战的格局的,文艺片《一个勺子》、台湾摩登爱情片《对风说爱你》也曾锁定端午档。不过,临近上映之日,这两部电影有一部延迟一周上映,另一部档期则待定。最后结果是共有7大影片同档厮杀,灾难片、爱情片、恐怖片、动作片、青少年反乌托邦片等类型应有尽有。

  从6月18日开始,《杀破狼2》打响端午档头炮,接下来从6月19日开始,《我的男友和狗》《少年班》《分歧者2》等6部新片同期上映,而仍有后劲的《侏罗纪世界》也将会加入这场9部中外大片混战的局面。

  满屏恐龙肌肉男

  总体来看,端午档的电影整体偏“硬气”。进口片方面,有《侏罗纪世界》《末日崩塌》《分歧者2》和《致命对决》。《侏罗纪世界》提前亮相,在内地上映5天票房已达6.14亿元,引领端午档进入“高温模式”,周总票房接近9亿元。这个首周成绩仅次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9.73亿元和《变形金刚4》的6.3亿元。

  《分歧者2》在某电影售票平台开启预售,上线仅6天,所有《分歧者2》预售电影票就被抢购一空,以311.9万元的预售票房快速登顶淘宝电影6月上映影片预售排行榜榜首位置,“吸睛”能力强劲。

  《侏罗纪世界》加上《分歧者2》,优势之大显而易见,在端午档到来的前一周,相比而言,国产片则显得有些萎靡不振,加起来总票房才过千万元。所以进入端午档后,《杀破狼2》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

  10年前,刺激低迷港片市场的《杀破狼》赢得口碑与票房,但却因过于暴力血腥无缘内地银幕。如今,热血喷张的男儿气概占领了娱乐圈,《杀破狼2》集结了吴京、张晋、托尼·贾3位中生代功夫明星,平均年龄低于第一部,全部是当打之年的硬汉,更给端午档增添了些许男子气概。

  小清新另寻出路

  毋庸置疑,端午档的大票仓注定会被《侏罗纪》《杀破狼》《分歧者》所分割,其他电影想要杀出重围,只能另寻出路。被视为黑马的《我的男友和狗》打的是“宠物治愈系”“华语版忠犬八公”,该电影在猫眼、格瓦拉等垂直购票平台上人气颇高,在这9部中外大片中,“情侣+狗”设定模式首次出现在内地大银幕上,期待值稳居前三。对于喜爱“萌宠”的人群有较大的吸引力,认知度甚至超越《分歧者2》,有着不俗的潜质,不是没有成为档期“黑马”的可能性。在没有超强演员阵容、不是热门话题的情况下,这种市场期待实属难得。

  另一部“小清新”的电影《少年班》是由曾长期从事剪辑工作的肖洋首执导筒,根据自身经历改编的喜剧。该片是端午节期间少有的喜剧电影, “天才”故事的电影将视角对准了高等学府中的“少年班”群体。

  据称,该片还未上映,导演已经邀请过冯小刚看过初剪版本。一向鲜少夸人的“小刚炮”冯小刚对影片评价颇高,甚至还爆出了颇有深意的“金句”:“这样言之有物的电影如今不多了。现在电影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有话要说,一类是没话找话。我现在拍戏就有点没话找话,所以我很羡慕肖洋。《少年班》是有独特情怀的,这部电影很好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