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端上的端午节 我们和您在一起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0:4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佳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参加工作3年了。离家的这3年,每一个节日都是自己在异地度过的,今年的端午节也不例外……

  和往常一样,随着熟悉的闹铃声响起,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洗漱,化妆,整理着装……我拉上飞行箱前往协作室参加航前准备会,每位组员都一丝不苟地听着机长和乘务长对各种紧急事件及突发情况提出的处置要求。虽然每次航前准备会上都会重复这些处置方案,但是对于生命攸关的事情,大家还是显得格外认真,丝毫没有受到节日气氛的影响。

  从旭日东升到满天繁星,从炎热的南方到寒冷的北方、从“您好,欢迎乘坐航班”到“再见,请慢走”就这样,我们帮助一批又一批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今天是端午节,全体机组成员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一句简单的问候在一个个航班上说了又说,可是我们却没有时间对家人说上一句。因为航班的结束并不意味今天的飞行任务就完成了,我们没有时间思念家人,只能继续紧张地为下一个航班忙碌着。

  任务结束,打开手机,来自妈妈的一条信息映入眼帘:“宝贝,端午节到了,不知道你吃粽子没有?我包了你最爱吃的豆沙粽子。我和你爸都很好,你安心飞行,注意身体!”看到信息,我顿时热泪盈眶。这正是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样一个短短的假期,我们必须坚守在一线岗位,不能多陪伴父母,而年迈的父母却时刻惦念着我们。

  春节、元宵节、端午节……所有的节假日,对于从事服务工作的我们来说,不能放假,因而无法与家人团圆。乘务员的工作更多的是责任、是奉献!在万米高空之上,我们将思念化为对旅客浓浓的关爱,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奉献给民航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从旅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机会”的理念。端午节在即,我借此文向坚守在一线的同伴们致敬,向他们和我的家人表示节日的问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