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见“农家乐”变“正规军”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3:5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农家乐”使人身心放松,但管理却不能放松。日前,《江西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对外公布,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其中提到,从事农家旅游的经营者应当符合当地农家旅游专项规划,并按照相关标准完善设施,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此举有利于各地“农家乐”实现规范有序发展,从而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独特农家生活让城市人向往。一时间,“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观农村山水”成为潮流,“农家乐”旅游形式逐渐兴起,不仅丰富了市民的闲暇生活,更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但是有些“农家乐”餐饮经营不规范,让游客频频摇头;有些“农家乐”污染排放不达标,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有些“农家乐”消防、应急设备不完善,给游客带来安全隐患,这些都直接影响着当地“农家乐”旅游产业的发展。《条例》提出规范“农家乐”经营,提升服务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无疑顺应了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值得肯定。

  笔者认为,“农家乐”变“正规军”非但不会扼杀“农家乐”的自由天性,反而能推动“农家乐”旅游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因为安全是旅游发展的生命线,完善设施、规范管理是保障安全的重要环节,也唯有卫生、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才能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农家乐”放飞天性,享受生活。有关法规和相应配套措施应早日出台,推动全省农家旅游业发展上规模、上档次、有特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