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扶持培育8条国际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6-19 03:29:2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记者昨天了解到,三年多来,我省财政累计拨付国际航线补贴资金2亿多元,其中我市财政补贴6769万元,扶持培育7条国际客运航线,1条国际货运航线,其中部分航线经过培育已经市场化、常态化运行。

  为扶持和培育国际交流,我省根据需要,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对于部分国际航线进行补贴,补贴标准及期限由省政府会议纪要确定,补贴资金由省、市政府按比例负担。

  市财政局经建处副处长吕沛说,2012年到目前,省、市分别对西安—釜山、西安—曼谷、西安—香港、西安—济州、西安—普吉、西安—赫尔辛基、西安—北京—西雅图的客运航线进行补贴,去年对西安—首尔的国际货运航线进行补贴。省财政补贴资金1.35亿元,我市财政补贴资金6769万元。

  在财政补贴的带动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往国际和地区的航线已经从2011年的7条航线,发展到目前的29条航线,运营国际(地区)航线的中外航空公司达到25家,每天的国际航班超过25班次,旅客量从2011年的30万人次提高到2014年的109万人次,年平均增速在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