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年均治理土地沙化面积逾690万亩

  • 发布时间:2015-06-19 00:33:08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新疆通过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沙化草原治理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年治理沙化土地面积达690万亩以上,沙化土地扩大趋势有所遏制。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沙治沙办公室介绍,近年来,全区积极开展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沙化草原治理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年治理沙化土地面积超过690万亩。

  自治区防沙治沙办总工程师戴君峰说,新疆先后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退牧还草、退化草原治理工程和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工程等一系列生态重点工程。如今,新疆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减少,沙区植被状况改善,重点治理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目前,新疆初步建成以绿洲内部农田林网、绿洲外缘大型防风固沙林带、天然荒漠林和山区天然林为主体的“立体绿色屏障”,形成了以灌草饮料、中药材、经济林果、沙漠旅游等为重点的沙区特色产业,开发出饮料、药品、食品、果品、保健品、化妆品等一大批沙产业产品,有效带动了种植、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沙产业链不断延长,产值不断增加。(记者蔡国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