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公布首批县域金融工程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吴文娟、通讯员高璐)8日,省政府发布《湖北省县域金融工程试点实施方案》,天门市等27个县市区被列为我省首批县域金融工程试点,于7月份正式启动试点,着力推进9大工程。

  试点地区将运用金融工程的原理和方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施9大工程: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实施信用企业主体培植工程;激励各类金融机构实施创新;推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优化配置公共资源;建立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实施主导产业金融工程;实施保险业金融工程;实施新型城镇化金融工程。

  实施县域金融工程,旨在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形成由间接融资一轮驱动转变为依靠货币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和民间金融市场等多轮驱动的格局,做大县域融资总量、优化融资结构,确保县域贷存比每年提升,融资总量每年增加,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去年,天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放贷款137.22亿元,同比增加30亿元;银企对接落实协议额度92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

  根据方案安排,今年7月,试点县市区正式实施县域金融工程;2016年3月,对2015年全省试点实施情况进行考核与评估;2016年7月,全省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全面实施县域金融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