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红火 楼市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一苇 实习生 王春艳 马超颖

  本轮股市高涨后,楼市成交也出现了明显提升。据武汉市房管局数据,今年5月,武汉新房销售17554套,二手房成交6819套,环比、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在这背后,股市的收益无疑让买房者底气更壮,也使改善型的需求得到了释放。“今年年初家里添了孩子,原来的房子太小了,股市上又赚了点钱,所以想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昨日,在东湖睿园看房的王先生说。记者走访融侨城2期、保利城、楚天都市雅园等多个楼盘发现,120平方米的三房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而购房人群大多是有房群体,交通便利,升值空间大的楼盘,如福星惠誉国际城、楚天都市雅园,保利城等成为他们的首选。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中大户型热销说明改善型购房者在积极出手。其原因除了有股市收益之外,一方面是商贷和公积金对于二套房的政策不断放松。另一方面,市场上9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比例一般占到6成以上,造成局部区域大户型反而不足,物以稀为贵。

  购房者的积极也使开发商看到了机遇。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监测,上周武汉商品房供应量大幅增长,达到69.3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9.83%。市场人士认为,从2015年开始,由于整体供需的扭转,房地产市场开始呈现买方市场格局,这也要求开发商更注重“内功修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