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安全主题 提高保障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30:2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 通讯员林文乾报道:阿罗哈航空243航班在飞行途中机体突然脱落、跨大西洋航空236航班油箱漏油导致空中双发停机……面对这些民航史上知名的意外险情,如果你是飞行员,该如何应对和操作?6月16日下午,在东航首度举办的飞行员技能大赛决赛上,这些问题被一一摆在参赛飞行员面前,接受业内专家的评分。

  这次比赛以“安全、担当、责任、奉献”为主题,是由东航集团、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东航集团工会和东航股份工会承办,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二类赛事。

  东航方面表示,飞行员技能大赛是在全球关注飞行安全及飞行员职业生态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目的是以赛促训,以赛促安全,对日常飞行训练进行一次全面检验。

  来自东航各飞行单位的飞行员参加了比赛,有22组选手经过初赛进入复赛。其中,来自东航西北分公司、东航上海飞行部、上海航空等单位的6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不仅需要回答理论知识考题,还要在一段简短的纪录片视频后,叙述自己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民航史上知名的险情,用实打实的案例考验飞行员保障飞行安全的能力。最终,来自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部分获奖选手还获得了“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和“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