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大额存单获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7: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5日上午,中信银行贵宾客户王先生在京城大厦支行成功通过柜台形式购买了额度为160万元,一年期大额存单产品,成为该行首位购买个人一年期大额存单的客户。

  为规范大额存单业务发展,拓宽存款类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6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并下发了《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此举不仅有利于有序扩大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也有利于进一步锻炼金融机构的自主定价能力,培育企业、个人等零售市场参与者的市场化定价理念,为继续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进行有益探索并积累宝贵经验。

  中信银行作为全国首批发行大额存单的商业银行,积极根据人行相关要求,设计了单位大额存单起点为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个人大额存单起点金额3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产品采用固定利率模式,较基准利率上浮40%,并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三种期限。同时,为满足客户的资金支配需求,该行大额存单产品还具有提前支取、提前结清等功能。

  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降息通道,部分客户对资金管理提出了希望利率固定、风险性较低、可提前支取等要求。为满足客户多样化投资需求,中信银行基于对客户王先生资产的细致了解,结合客户对资金风险控制和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向客户推荐了个人大额存单产品,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客户办理业务当日,正逢笔者来到中信银行北京京城大厦访问大额存单首日发行情况。另一购买30万元一年期大额存单产品的客户许女士在接受笔者访问中表示,“保本和固定利率是最吸引她的地方,今后中信银行推出其他期限的大额存单,还要来购买”。

  据悉,截至6月15日17时00分,中信银行首批个人大额存单已成功销售3.69亿元;首批单位大额存单已成功销售46.93亿元,其中一年期单位大额存单10亿元额度已全部售罄。个人和单位大额存单共计销售50.62亿元。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