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外小麦秸秆综合利用一瞥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32: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秸秆卷用作牲口铺垫物

  与其进口澳大利亚的秸秆卷,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自家过剩的秸秆呢?近年来,日本也开始大量生产秸秆卷,在日本秸秆卷主要是用作牲口的铺垫物,其他的用法与落叶类似。

  到了收获季节,在日本的田野上可以看到一些一人多高的麦秸卷,这些麦秸卷是要卖给奶牛和饲养肉牛的农家作为农舍的铺垫物。日本很多地方政府对麦秸落叶的处理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随意就地焚烧的现象也不多见,很多是用于加工成肥料,多余的会用到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

  澳大利亚:秸秆为奶牛饲料

  在澳大利亚秸秆是宝贝,它们可是澳大利亚奶牛的饲料。每年春秋时节农民们把农作物秸秆晒干,卷成秸秆卷整齐地摆放在田头。在澳大利亚,他们喜欢用农作物的秸秆来喂牲口,而且专门喂奶牛,因为他们认为这种麦秸秆蛋白质含量很好,纤维素含量很高,对奶牛非常好。如果说用秸秆喂奶牛的话,奶牛的奶会产的比较高。除了澳大利亚奶农自己们使用之外,他们会把这些农作物的秸秆用于出口。

  美国:秸秆绝不会被焚烧

  麦秸秆在美国的再利用非常普遍,无论是农民用它来喂牲口,还是百姓用它来做建筑材料,麦秸秆都绝不会被当成垃圾焚烧。

  麦秸秆经过初步的加工就做成动物的饲料,也可以搭建畜棚,或者是牲畜进去休息的时候做衬垫,所以农户可以很有效地来利用这些麦秸秆;普通的民众居住的都是两层楼,有自家的草坪、花园,在这种情况下,麦秸秆经过一些简单的处理放在花园的空地上,就可以代替原有的土壤来进行种植;在亚利桑那州,地理气候的特殊性,造成木材量比较有限,有人用经过粗加工的麦秸秆,作为最主要的建筑材料来建造房屋。王发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